登录 | 立即注册 切换到宽版
德诚收藏投资资讯网»德诚论坛 资讯发布区 邮票产业发展论坛 邮市沉浮录:曾经风起云涌,难掩一地鸡毛 ...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查看: 1392|回复: 1

邮市沉浮录:曾经风起云涌,难掩一地鸡毛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3-22 15: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u=297485542,3928536064&fm=26&gp=0.jpg


文章来源:德诚文玩世界
作者:江南邮郎

一、炒家兴风作浪,反被浪呛

       的确,正如标题所说,炒家除了会炒收藏压根就不会玩收藏。最初时他们倒是很会玩收藏,但玩着玩着就变道了,因为发现来钱更快的新门道了,那就是炒收藏。炒着炒着就不会玩收藏了,因为玩收藏来钱太慢了,不过瘾,不解气,更不解渴,欲望无限升高了。想叫他们重新回到玩收藏的道儿去,感觉比登天还难,只能等下辈子了,这辈子估计他们索性一炒到底!
       确实是一炒到底了!都炒糊了!不仅市场被炒糊了,而且自己也被炒糊了!炒家百思不得其解:分明我们是炒家也是庄家,是我们把东西炒高了之后再批发给那些飞蛾扑火的接盘侠们,为何自己成了最后的接盘侠了呢? My  god!丢人丢到皇城外了!
       其实吧,一点都不奇怪。说好听点就是: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。说不好听点那就是:这里是江湖,出来混迟早要还的。再说难听点就是:天道轮回,试问饶过谁?呵呵……
       好听与不好听与难听的话儿都听了之后,估计他们应该可以释怀了:制造了那么多接盘侠之后,自己也来当一回接盘侠,有何不可?如此才算公平!公平了之后,市场也就平了,看嘛:风平浪静了,波澜不兴了,没有暴风骤雨了,微风吹拂着脸颊,蝴蝶调戏着花朵,一派祥和。感觉大家互不相欠了。就连新邮新币也不再飞黄腾达了,而是纷纷往平地着陆了。大地上躺满了坠落的天使与黑马,许许多多跟风炒作的邮友币友们开始了反思:当初,是不是当真走错道儿了?玩收藏原本就该遵循物以稀为贵,怎就专玩贼新的大量发行的东东了呢?纷纷觉悟中……
       问题来了:这不是炒家想要的觉悟!这种觉悟只会教炒家心痛得不能呼吸,难受得就要窒息!因为他们仓库里堆满了新东西!老东西几乎没有!早就被他们一帚扫空或者一脚踢飞了!他们的八成以上财富都押在新东西上面了,新邮+新币,就像押宝一样全部押上了,超级胆肥!如果都去正儿八经的玩收藏,堆满他们仓库的一堆堆新东西还能批发得出去么?一旦无法批发出去,巨额财富如何变现?妈妈呀,不想不害怕,一想吓一跳!
       得!还得兴风作浪,继续蛊惑,必须有人来当接盘侠,否则,他们的财富就被牢牢地套住,一旦受潮和生锈,那就等于灰飞烟灭了!那还了得?十万火急!
       于是,他们从火焰山借来火种和芭蕉公主的神扇,开始四处煽风点火!从电子盘到托管寄售,逐一折腾个遍!一边继续买进新东西,对敲拉高,一边敲锣打鼓,用上电喇叭,日夜广播……
       遗憾的是:傻子不够用了,都变聪明了,找不到足够的接盘侠了!屋漏偏逢连夜雨,自然灾害交替来袭,整得广大邮友币友荷包紧张,没多少闲银了,再也无意参与击鼓传花的游戏了!不经意中,炒家硬是把自己整成最后的接盘侠!巨量筹码竟被套牢,欲想解套遥遥无期,一筹莫展,纷纷崩溃……

二、炒家肥胆斗法,遭到团灭

       上面说到炒家制造了无数接盘侠,最后把自己整成邮史以来最大的接盘侠、整体被套牢、一败涂地、溃不成军、无限焦虑。但炒家也曾成功地掀起波澜造出行情,还是挺有能耐的,不过是最终还是一地鸡毛,不仅把行情整熄火了,差点把场子都给毁了!这回解剖一下炒家究竟使用了什么法术,从而吸引无数接盘侠飞蛾扑火,成功掀起波澜造出行情。
       其实并不复杂,炒家只是使用了一招法术,即障眼法。何为障眼法?即是给你设置视觉障碍,教你雾里看花,蓄意把许许多多的艺术文化鉴赏品模糊成收藏品,再大肆炒作,大玩击鼓传花游戏,伺机收割!
       这是典型的偷梁换柱,是障眼法之核心内容,是敌我双方和竞争对手之间经常用到的战术,通过迷惑对方克敌制胜,达成战略目标。炒家引用障眼法蛊惑广大收藏爱好者,没想到效果很好,收到奇效,大获成功!无数收藏爱好者被蛊惑,纷纷参与跟风炒作,前赴后继,结果自然是统统被套牢,血本无归,教训深刻!
       有必要跟广大藏友们好好解释一下何为鉴赏品。鉴赏品是指具有一定观赏性的艺术文化物品,比如手工制作的各种工艺品,以及艺术文化方面的印刷品,只要拥有一定的观赏性,可供鉴赏,即可被称为鉴赏品。鉴赏品并不等于收藏品,收藏品一定可供鉴赏,出类拔萃并且呈现一定的稀缺性的鉴赏品有可能升华成收藏品,鉴赏品是收藏品之前生,收藏品是鉴赏品之升华,二者之间就是特么个关系。
       凡是玩收藏的人必须弄懂这个关系,否则很容易被障眼法给蛊惑,错误的将所有鉴赏品一律等同于收藏品,然后自然是被忽悠了,被收割自是必然,插翅难逃!
       理论上,所有钱币和邮票都可以隶属于鉴赏品之列,但并不是所有钱币和邮票都可以归类于收藏品之列,必须是出类拔萃并且呈现出一定的稀缺性的,才会升华为收藏品。相信看到这里的朋友基本释怀了,不再迷茫了。
       炒家正是利用广大收藏爱好者之迷茫,大施障眼法,将所有鉴赏品一律偷梁换柱成收藏品,大肆炒作,吸引民间资金跟进,不断的拉高放货,抡起一个又一个,从中无限获取利润,赚得盘满钵满,屡屡凯旋而归,再摆酒庆功!
       有趣的是:炒家无限施展障眼法,无限炒作,不仅成功的迷惑了广大藏友、造出行情、赚钱效应非凡,而且不经意地把自己也给迷惑了,竟然自己也信了:鉴赏品就是收藏品!
       炒家胆子无限变肥,大肆借贷,大量囤货,企图做成更大的局面,撑起更大的场子,获取更多的利润,一而再,再而三兴风作浪,线下炒不过瘾,竟然上线炒,发行量越大的越能炒上天,简直就是浊浪滔天,市场都被搅乱了,一时间鸡飞狗跳,人心沸腾,热钱汹涌!
       国家看在眼里气在心里,怒不可喝!没办法了,忍无可忍了,只好出手平滔,天量发行!只有天量发行才能压住天大泡沫!一个个数亿枚发行量的钱币密集上市,再将邮票发行量和种类齐齐翻倍!炒家一定有矿,银子多多,那就无限发行,尽管叫他们放马过来买买买!不把你们的银子收光就算我孬!
       炒家还真不知天高地厚,果真买买买!出来一个买空一个!太豪了!边买边放言:买空卢工!买空马甸!这还不算,竟然放言买空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邮政!
       我的天呀,炒家到底拥有多大能量?上面两家是可以铸铁和印纸成钱的响当当的国家机构呀!炒家那个胆肥仿佛比太阳还大,当时着实吓坏我的小心脏啦!
       跟国家对抗,无异于鸡蛋碰石头,不自量力!国家发狠了,开动所有铸币机和所有印刷机,昼夜不停地铸币和印邮!炒家就算家里有矿,那也是有限的,而货源是无限的!用有限的银子去买无限的货源,到底谁怕谁?不用想就知道了谁会玩完。
       然后,然后…… 就没有然后了嘛,泡沫破了,行情死了,价格垮了,市场哑了,散户亏傻了,炒家懵逼了,财富全被收走了……炒家利令智昏,无法无天,最终难逃被团灭!邮币江湖再难寻觅他们的身影,整体销声匿迹!这真是:天欲教其亡,必先教其疯狂。炒家那智商……太逗了!哈哈……哈哈……(END)

       小贴士:德诚收藏APP发布以来,已经数十万人安装。春节前后下载安装的会员和藏友们,请务必重新下载安装一次正式版,正式版APP拥有自动升级功能,并且修正了已知错误,更加好用!请复制下方链接,再打开手机浏览器,在地址栏粘贴链接,然后点击【前往】,注意屏幕下方提示信息,点击【下载】,下载结束后,会提示安装,点击【继续安装】,即安装妥了:https://www.dcsc001.com/dcsc_v1.apk

       附:德诚收藏APP下载安装指南

       德诚收藏网官方客服微信:DCKF1818、DCKF1819、DCKF1888、DCKF8008、DCSC8899;咨询电话:13972799817。

发表于 2021-4-2 11:51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邮政自己霍霍的,怪不得谁,霍霍完邮人霍霍邮市,最后轮到自己了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返回列表 发新帖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德诚收藏投资资讯网 ( 鄂ICP备17004809号-1 )

GMT+8, 2021-5-14 14:17 , Processed in 0.201941 second(s), 3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